楠蔺

inner:楠蔺
豆瓣:一只小懒猪_哼
三次很忙,更新不定

【时代少年团】探案录(新春番外)

一篇番外,图个乐呵(虽然也不是很好笑)

新年快乐

(文中的与过年有关的场景,皆来自于本人的过年日常)

全文2.7k+

作为一个北方的孩子,欢迎南方的孩子来北方过年,真的很热闹,欢迎欢迎👏



快过年了,总局里早就挂上了大红灯笼,晚上开灯,红红火火的,一种过年的气氛。

大家忙活了好几天的案子终于结束了,几个人在办公室里休息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你们想好怎么过了吗?”马嘉祺问道

“我应该会照顾我的小侄子和小侄女。”

“我自己一个人呆惯了,还没有想好怎么过呢。”

“我要先睡一觉。”

“我应该和亲戚朋友一起。”

“我自己一个人胡吃海喝,出去旅游。”

“贺先生和贺夫人要来和我一起过年。”

“马哥,你呢?”

“我和我的六斤一起。要不,过年的时候来我家一起过吧。热闹一些。”

“可以吃到马哥做的饭吗?”

“可以。”

“马哥万岁!”




因为要过新年,局里在距离过年三天的时候,就放假了。

几个人回到家里收拾了一下,拿着行李去了马嘉祺家里。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

马嘉祺收拾屋子,门铃声有点小,没有听见,等到他收拾完的时候,几个人都等了15分钟,马嘉祺如果再晚一点,他家的门铃就要换新的了。

马嘉祺打开门的一瞬间,就看到门外站着六个男人,都拿着自己的行李。

在看到马嘉祺的那一刻,他们就像是寻亲的孩子遇到重逢的家人的那种喜悦呼之欲出。

“马哥,你再不开门他们都快以为你晕在里面了。”

“哦,我刚才收拾房间,门铃声有点小。没听到”



马嘉祺给他们安排了房间。

临近过年,第一件事就是采购。

七个人驾车前往超市,因为快过年了,超市里的人还不少。

总局在北方,所以每年过年都会出现跟逃亡一样的采购场景。

“北方年前好热闹啊。”南方的娃们感叹道

“每年过年都会这样,不过城里面没有集,否则的话更热闹呐。”局里唯二的北方人宋亚轩自豪的说到。

“去采购吧。”



七个人推着四个购物车去采购,买菜的时候,南方的孩子就被惊讶到了。

北方买菜真的豪爽,一次好多。而在南方买菜,就是买够一到两次吃的。北方买菜生怕你不够。不够,北方买菜,一般不会帮你清理干净,需要自己回去清理。

在北方,不管你是买菜还是买肉,基本都是好几斤的买。吃不完存着。

几个人买了一些油麦菜、上海青,买了一些猪肉、牛肉、两只鸡和两条鱼。当然,过年怎么能少了砂糖橘呢,他们买了一筐,虽然南方的娃们认为很多了,但是对于两个北方的娃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又去零食区买了一些辣条、糖果、瓜子和一些坚果。



在商场买完了,就去市场买春联,丁程鑫看颜值,觉得哪个颜值好就买哪个。

不过,最后也都买了一些好看的。

买完了东西,就该回去打扫卫生了。

不过打扫卫生也是有些惨不忍睹。

“刘耀文!你不要擦了。”

“救命,那个就是放在那里的,不要动”

“严浩翔,不要练剑了”

“张哥,你丢垃圾的时候小心点,垃圾有点多,要不把刘耀文也给带出去。”

虽然这一天很乱,不过也很充实。



第二天,马嘉祺带他们去贴春联。

“下雪了”

“今年的雪好大啊。”

“来到总局之后,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

几个人把春联贴好了,就去堆雪人了。

“马哥,有胡萝卜吗?”

“没买,亚轩和小贺去买一下吧。”

“保证完成任务。”



“你们买了这么多胡萝卜?”

“不是买的,是老板送的。”

“那个老板喜欢小贺,就送他一袋子。”

“不过北方真热情好客。”



“贺儿,一会儿你和老板说。”

“交给你小贺哥哥。”

“阿姨,啊不,姐姐,这个胡萝卜怎么卖的。”

“是个帅哥啊,你要多少,我给你便宜。”

“姐姐,我们堆雪人用。”

“这样吧,多给你们一些,这个胡萝卜好吃,你们尝尝,下次再来买。”

“姐姐,谢谢你,祝你永远十八。”

“小嘴真甜。”



“那我们开始堆雪人吧。”

几个二十几岁的男人说好的堆雪人结果却打起了雪仗。

刘耀文刚开始是在堆雪人,滚雪球。不知道被谁扔过来一个雪球。他转身一看,只有严浩翔看着他,他弄了一个雪球,扔向了严浩翔,宋亚轩躲在张真源的身后,看着打起来的严浩翔和刘耀文,笑了。严浩翔突然被刘耀文的雪球打到,自然气愤,自己也弄了一个雪球扔向了刘耀文,两个人打雪仗,中间加入了贺峻霖和宋亚轩,后来,一个不小心,就打到了丁程鑫。

“耀文真可爱。”张真源在一旁说

雪仗也没有打多长时间,几个人回屋了。

“我妈说,今年的时候可能我这会来亲戚,但是,这些亲戚都不大友好,你们也小心点。”

“我好久没有和亲戚聊天了,小马哥,我可以和你的亲戚聊天吗?”

“贺儿,你们都悠着点。”

“收到马队。”

晚上,为了迎接除夕,几个人在厨房备菜



时间一转,就到了大年三十。

“今天上午我们要再收拾一下,准备饭菜,下午包饺子。然后就守岁。”

“好。”

上午九点,大家开始准备,马嘉祺去厨房做饭。围裙一带,锅铲一拿,大厨风范。

几个人收拾好了,马嘉祺还在做饭,“马哥,饭好香呀,我饿了都。”

“你们再去等等吧,快好了。”



饭菜好了,几个人吃的津津有味,“一会儿吃完饭,就该包饺子了。”

“马哥,小刘不会,小刘是南方人,只知道过年吃汤圆。”

“没事,我买了包饺子神器。”

“耀文你和浩翔吃完饭去楼下超市换几个钢镚,包饺子用。”

“好。”

“马哥做的饭太好吃了。”

“张哥都吃三碗了。”

“难怪张哥不说话。”



包饺子的时候更是“群魔乱舞”

从一点多开始包饺子,六点多包完,每个人的身上都是面粉。

厨房也惨不忍睹。



“新年快乐!”

“给你们的压岁钱。”

“谢谢马哥!”

“小马弟弟,新年快乐,给你压岁钱。”

“谢谢丁哥。”

“新年快乐!”



刘耀文早上醒来,发现自己的床边有六个大红包。

“马哥,你知道谁给我的红包吗?”

“你的那些哥哥们。趁你睡着,放在那里的。”

刘耀文去了客厅,其他五个人都在。

“哥哥们,新年快乐。”

“耀文弟弟肯叫哥哥了。”

“别逗他了,一会儿亲戚来了。”



早上九点,亲戚们真的来了。

“大姨、二姨、姑姑,您来了。”

“嗯,小马,你都奔三了,还不结婚。你妈不急吗?”

“大姨,我表姐和表哥都三十多了,结婚了吗?”

“没呐”

“您都不急,我妈急啥。”

“嘉祺,你这工作,一个月多少钱啊?尼表弟一年可15万呢”

“不多,就两年就买了一套四室一厅的房子,还能再装修。”

“那这么对长辈,你这脾气,可不得把老板气死。”

“阿姨,你们好啊。”

“我们马队就是领导,而且,他脾气很好,要不我们也不会来这里过年啊,您的孩子是不是脾气不好一直让您生气啊,我们马队可不会,他还给我们红包呢。”

“对啊,阿姨,我们马队可好了。”

“就是,您这担心就是多余的。”

“你表姐可是上电视了,你呢?”

“阿姨,我们马队可是上过好几次电视的呐,我们也占他的光,上了两三次。”

“行了行了,我们先走了。”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顺意,平安喜乐,好事成双

与心中所想心中所爱的人能够岁岁年年常相见


执笔撰写:2023.01.05

止笔书写:2023.01.06

发布时间:2023.01.22

新年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楠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