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蔺

inner:楠蔺
豆瓣:一只小懒猪_哼
三次很忙,更新不定

【新春贺词】祺我||年龄差

*马嘉祺&温兮念

*he|六岁年龄差

文笔渣

全文1.8k+

甜文,放心使用




我们的年龄差不是问题




我和马嘉祺是邻居,我喜欢他。

可我心里清楚,我或许无法和他在一起,我和他差了六岁。他有一次采访时说过,他想24岁的时候谈恋爱,等到他24岁时,我刚好成年。

即使他不介意,可我也会迈不过去这道坎。



我10岁的时候搬家到这,第二年马嘉祺一家也搬家到这儿,我上学的时候总能碰见他。每次都是点头示意。

不过,时间长了,我们也会说上一句话。有的时候妈妈不在家,我便到他家蹭饭,与他的家人也熟络了。

每年过年,马嘉祺总会来我家拜年,也会让我对他说“哥哥,新年快乐。”说完以后,他笑了笑,然后便会给我一个红包,每一年的红包都比前一年的厚。



我12岁的时候喜欢上了他。

刚开始,我以为对于他的感情只是妹妹对于哥哥的感情,时间久了,我才发现,我对于他的感情是恋人的感情。

我知道我的这种想法很不对,但是我无法控制自己的内心。

每一次看到马嘉祺的时候,我很想对他说“哥哥,我喜欢你”可是我懦弱,我怕,我一直都藏在心里。



13岁的时候,马嘉祺高考失利,他发了微博,可是全部都是骂他的,那一晚我睡不着,穿着睡衣就下楼了,六月的天气,晚上也不冷,我也楼下看到了马嘉祺,他蹲在地上,我走过去,叫了一声“马哥。”

他抬起了头。看见我,说“阿念,你睡不着吗?你去穿一件外套吧”

“没事,我不冷,马哥你没事吧。”

“没事,我只是有点郁闷而已。”

“哥哥,你给我讲讲你的故事吧。”

“好。”那一晚,我们两个人就在那里交谈,从黑蒙蒙的天交谈到太阳升起。马嘉祺摸了摸我的头,“回去吧,回去睡一觉,好好复习,你明天就考试了。”我要求他和我一起回去。他没办法,就和我一起回去了。

期末考试出成绩的那天,马嘉祺微信问我,我告诉他以后,他给我发了一个红包,说“祝贺我取得好成绩。”



14岁的时候,我基本见不到他,听阿姨说,他在别的学校复读。他高考的时候,我还待在学校,忙着地生会考。考试前,马嘉祺回到家,我和他碰见了,我给了他一张符,那是我前些时日去为他求的。“高考加油。”

“会考顺利。”

后来,他考试结束后就去了公司,我与他再没见面,他高考上岸,我给他发了微信“哥哥,恭喜。”

“谢谢小乖。”

假期作业很少,写完了之后,我补物料刷视频。刷到马嘉祺说他24岁谈恋爱,那一刻,我仿佛心碎了。


24岁的他,我18岁。

我24岁,他30岁。

他大学毕业,我刚好高考完。

六岁的年龄差,是一个深崖。


15岁的我,中考结束就和朋友胡玩,暑假期间,我没有见过马嘉祺。我不知道怎么见他。查询成绩时,我考上了自己心仪的高中。

暑假快结束了,我收拾东西,迎接自己的新学期生活。

报道那天,马嘉祺说他要去送我,我拒绝了。

虽然疫情,他可以晚些返校,但我还是不想让他去。

“哥哥,学校人多,万一你被拍了,就不好了。”我看到了他眼底一散而过的悲伤,我抱了抱他。


高中的生活苦但也充实。我交了几个要好的朋友。

周末一起写作业,一起玩。当然,偶尔也会和马哥聊天。不知不觉间我对他的喜欢与思念程度越来越深了。

不知不觉我也要高考了。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的时候,我已经不再和马嘉祺聊天了。全力备战高考

高考前一天,我在家里。收到了马嘉祺的微信“小乖,高考加油,哥哥等你取得好成绩。”

高考结束的那一天,我在外面看到了马嘉祺。他抱着一束花,我走到他面前,他把花给我。我有些惊讶。收了花说了一声“谢谢。”

“小乖和我还这么客气干嘛”


两个月后,我成年了。约了好朋友过成年礼。我第一次喝酒,也不敢喝多,就喝了一瓶鸡尾酒,但也是醉醺醺的了。

好朋友拿我的手机给马嘉祺打了电话,“你好,是温兮念的哥哥吗?我们是她的朋友,她喝多了,你来接一下他吧。”

“你把地址发给我。”

马嘉祺带着口罩,穿着黑色大衣,过来接我。

马嘉祺把我公主抱抱上车。我在车上发酒疯。

下了车,马嘉祺打算把我抱上楼,我站在他面前,说“马嘉祺,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们的年龄差很大,我们也许不可能在一起,但我不想后悔。”

马嘉祺把我,拉入他的怀中。抱住我“小乖,哥哥也爱你。”



第二天,我是在马嘉祺的房间里醒来的。

“小乖,你醒了?”

“我怎么在你的卧室里。”

“你酒喝多了,我要把你带回去,你不回,非和我回我家。”

我有点害羞。“女朋友害羞了?”

“谁是你女朋友?”

“昨晚,可是某人和我表白的。”

“你同意了?”

“不然呢,我的女朋友。”

“你好,我的男朋友。”

马嘉祺那天发了微博:

马嘉祺V:我想说大家说一声,我谈恋爱了,她很好,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对她有那么多的怨恨,我希望你们也不会伤心,我不能把每一个小气球娶回家,但我希望每一个小气球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马嘉祺。


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 ( 14 )

© 楠蔺 | Powered by LOFTER